四川成都双味龙虾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双味龙虾*锅是四川*锅的创新精品,由新派川菜“双味龙虾”发展而来。运用鸳鸯*锅、两种汤料,烹烫龙虾肉,加上荤素配料,清鲜醇厚,****。

双味龙虾*锅用料(4人份):

带壳龙虾一只(约重800克),鳝鱼片400克,水发环喉200克,水发粉丝、菠菜、黄豆芽、豌豆尖各150克,油炸元宵、馓子各200克,莲花白、葱节各100克。

双味龙虾*锅调料:

肉汤2000克,清汤2000克,化猪油100克,牛油150克,干辣椒节50克,豆瓣酱50克,冰糖50克,姜35克,花椒5克,料酒30克,醪糟汁35克。豆豉25克,胡椒粉3克,味精5克。

双味龙虾*锅做法:

1、将鲜活龙虾从腹部剪开,取出虾肉,但应保持虾壳的完整,将取出的虾肉去筋络,切成极薄的片,摆整齐。鳝鱼片去尽骨刺、切节。水发环喉洗净切节。水发粉丝切节。菠菜、黄豆芽、豌豆尖洗净,沥干水。莲花自撕成块。葱节洗净。将龙虾装人船盘中,上盖虾壳,同各料分别装盘围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下牛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豆瓣酱炒香,加入干辣椒节稍炒后,下肉汤、冰糖、花椒、料酒、醪糟汁、姜米、豆豉,烧煮15分钟之后,再加入少许味精,舀入鸳鸯*锅的一边;再将炒锅置*上,下化猪油、清汤、胡椒粉、味精,烧开舀入鸳鸯*锅的另一边,即可上桌,烧开烫食各料。味碟用香油、芥末酱、盐、味精、醋调制而成,每人一碟。

备注:虾肉应切得薄而整齐,入锅后不宜久烫,稍烫即可食用。油炸元宵、馓子热吃、烫食均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