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葡萄酒鸡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鸡*锅,为近年出现的新品种,流行范围不大,但很受食客欢迎。它起源于成都地区,据说当初是一位厨师受到西餐烹调中葡萄酒入肴的启发,而*先将葡萄酒用于*锅。其味清香浓郁,鲜美可口,可提神开胃,并有美容作用,佐酒下饭皆宜。

用料(4人份):

新鲜净仔鸡2只(约重1500克)、鸡肫100克、鸡爪4只、午餐肉200克,鸡肠、水发粉丝、豌豆苗、豆腐各100克,小白菜50克。

红葡萄酒1瓶(750毫升),植物油100克(约耗50克),猪油75克,豆瓣酱25克,泡辣椒30克,老姜40克,花椒数十粒,白糖1克,味精5克,胡椒粉1.5克,香油少许,熟植物油、酱油、醋、盐各适量。

葡萄酒鸡*锅的做法:

1、将鸡去尽残毛,洗净,沥干水分,放入冷水锅中烧开,改用小*,煮至七成熟,捞出沥干水,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煮鸡的汤,打去浮沫,留在锅中待用;鸡肫剖开,去掉鸡内金及脏物,洗净,切成薄片。鸡肠用刀剖开,冲去污物,用水漂净,以盐、醋反复揉搓,再漂净,至光洁无滑腻感后,改成长10厘米左右的节,沥干水;鸡爪去老皮、爪壳,划上刀;午餐肉切片;豌豆苗择去老叶,留嫩苞;豆腐氽一下,改成条;小白菜择净洗好。以上原料,除鸡块外,分别装入盘内,围摆*锅四周。

2、将熟植物油、盐、酱油、醋拌制成调味汁,装在碟内,每人一碟,供蘸食用。

3、将豆瓣酱剁细,泡辣椒切节,老姜拍破。压力锅置*上,下植物油烧热,再下豆瓣酱:泡辣椒炒香,放猪油、花椒、胡椒粉、老姜(片),倒入煮鸡的汤,下鸡块,烧开,上限压阀冲气5分钟,冷却后开锅,再倒人葡萄酒350毫升,加白糖、味精、香油等,撇去浮沫,倒入*锅中。

4、*锅上桌,点燃,汤开锅后,选用各盘原料烫熟,蘸调味汁食用。在吃的过程中,加剩下的葡萄酒提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