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香辣银鱼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香辣银鱼*锅选用银鱼制作,在汤卤上突出了香辣,味浓香而鲜美。银鱼以春季产的*为名贵,故此*锅春季食用*佳。

香辣银鱼*锅用料(5人份):

银鱼150克,豌豆尖250克,金针菇200克,青笋条、嫩芹菜各150克,青蒜苗100克,酸青菜150克。

香辣银鱼*锅调料:

豆瓣30克,泡红辣椒40克,干红辣椒15克,豆豉10克,花椒10粒,料酒20克,姜、蒜各10克,精盐3克,白糖10克,醋5克,味精2克,醪糟汁50克,熟芝麻少许,香料适量,混合油150克,鲜汤2000克。

香辣银鱼*锅做法:

1、将银鱼去头和内脏,洗净,沥干水。豌豆尖去老叶,洗净沥干水。金针菇去杂质,洗净沥干水。青笋条、嫩芹菜洗净,沥干水。青蒜苗切节。酸青菜淘洗后泡一下沥水切丝。以上各料分别装盘围于*锅四周待用。

2、净锅置*上,下入混合油烧至六成热,将干辣椒节、花椒人锅炸至棕红色,捞出后剁细末,下剁细的泡红辣椒和豆瓣炒香呈红色时,下豆豉炒至酥香,下姜片、蒜片、香料炒出香味,加入鲜汤烧开,加入料酒、醪糟汁、白糖、醋炒几分钟,下酸菜丝烧开,倒入*锅中,烧沸烫食。吃时银鱼可分几次放入。味碟用炸后研制的干辣椒末、香油、芜荽、盐、味精调制而成,每人一碟。

备注:干辣椒末也可直接加入*锅中。用陶器*锅较好。熟芝麻可加入*锅中,也可加入味碟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