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家常锅魁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家常锅魁*锅为四川民间*锅品种,多见于乡镇,现已登人大中城市的大雅之堂。它采用甲鱼配四川小吃锅魁(烧饼)为原料制作,香醇美味,滋补强身,****。

家常锅魁*锅用料(6人份):

活甲鱼一只(约重750克),锅魁6个(约重300克),豆腐、水发粉丝各150克,韭黄、菜头、油菜尖各100克。

家常锅魁*锅调料:

盐15克,料酒20克,香料袋一个(内装桂皮、陈皮、白芷、良姜、丁香、大料各15克,扎紧口),香醋5克,味精3克,鸡精5克,胡椒粉、花椒油各5克,麻油8克,香菜末适量,精炼油100克,葱、姜各适量,汤2000克。

家常锅魁*锅做法:

1、甲鱼宰杀,处理干净,剁成2厘米大小的块。锅魁切成1厘米见方、4厘米长的条。锅置*上,放人精炼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锅魁块炸成金黄色,捞出。放入甲鱼块过油,捞出。锅中留底油烧热,下葱段、姜片煽香,放入甲鱼块,加料酒、醋、盐、味精、汤及香料袋,先熬一会。豆腐汆一水,切条。水发粉丝切节。韭黄去老叶,洗净,切节,沥干水。菜头去皮,切片。油菜尖洗净,沥水。以上各料同油炸锅魁条一起围在*锅四周。

2、将熬好的甲鱼及汤,捞去香料袋,倒入*锅中,加鸡精、胡椒粉、花椒油、香油,烧开打去浮沫,便可烫食。味碟用剁细的青辣椒、酱油、蒜泥、醋、盐、味精、葱花调制,每人一碟。

备注:锅魁也可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油炸锅魁不宜久烫,稍烫便可。烫食中途应适时加汤、加盐,以免汤少巴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