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米酒牛肉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米酒牛肉*锅是借鉴闽菜“酒烧鸡*锅”的做法做成的。其特点是:酒香浓郁,肉质细嫩,风味*特,气氛热烈,聚会、节日食用尤为适宜。

米酒牛肉*锅用料(5人份):

黄牛瘦肉1000克,牛肾150克,牛毛肚、牛环喉、豆腐干、土豆、水发冬菇、红萝I-各100克,青蒜苗、葱各50克。

米酒牛肉*锅调料:

牛油150克,牛肉汤、米酒各1000克,盐、醪糟汁各15克,胡椒粉3克,老姜50克,葱头40克,酱油10克,糖5克,花椒15克,榨菜末10克,味精5克。

米酒牛肉*锅做法:

1、牛肉横着筋络,片成大而薄的张片。牛毛肚发好,用手顺着筋络,一张一张撕下。牛肾去臊、撕皮,片成0.2厘米厚的片。牛环喉撕去外壁上的筋络,剞十字花刀,切成7厘米长的条。豆腐干洗净,沥干水,切条。土豆、葱头均洗净去皮切片。水发冬菇去蒂,撕成块。红萝卜洗净,切条。青蒜苗、葱洗净沥水,切节。以上用料各一分为二装盘上桌。

2、锅置*上,放牛油烧至五成热,下老姜(拍破)、葱头炸香,下花椒、榨菜末炒几下,放醪糟汁、盐、胡椒粉、酱油、糖煮沸,加牛肉汤烧开,打去浮沫,加入500克米酒煮起,倒入*锅中,开锅便可烫食。味碟可用麻油、葱花、盐、味精、酱油拌成,每人一碟。在吃的过程中,可加两次米酒、盐、油等调味。

备注:牛肉片宜切得薄而大,不要有连刀。牛肾选用水牛大白肾,个儿大肉嫩。*锅中的汤汁不宜过满,否则加米酒后会溢出。*不宜过猛,以免汤汁溅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