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面筋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面筋*锅是四川*锅中的特殊品种,它是以面筋团、油条、馓子、猪肉、鳝鱼等为主料,配以多种鲜味辅料烹制而成的亦菜亦饭*锅。其特点是:菜饭合一,味道鲜香,经济实惠,家常风味。

面筋*锅用料(5人份):

新鲜油炸面筋团、馓子各10个,油条5根,猪瘦肉、鳝鱼各250克,水发木耳、油菜心、水发粉丝各100克,罐头口蘑、青蒜苗各50克。

面筋*锅调料:

精盐、酱油、花椒各10克,味精、麻油各5克,胡椒粉2克,熟猪油150克,姜、葱各25克,肉汤2000克。

面筋*锅做法:

1、将油炸面筋团用刀一剖为四块,馓子折断,油条切节,一起放入盆中。猪瘦肉放入开水锅中汆一下,捞出沥水,片成片。鳝鱼宰杀,去内脏、去骨及头、尾,洗去血水,沥干。水发木耳去蒂,洗净沥水。水发粉丝切节,沥水。油菜心去老叶老茎,洗净沥水。青蒜苗洗净,沥水,拍破,切节。以上各料均分别装盘,上桌。

2、锅置*上,放熟猪油烧至五成热,下姜片、葱节炒香,放花椒炒几下,加精盐、酱油、胡椒粉烧开,倒入肉汤烧沸,打去浮沫,下味精,勾麻油,舀入*锅中,上桌点*,开锅便可烫食。味碟可用麻油、酱油、醋及榨菜丝拌成,每人一碟。

备注:此*锅的主料是油炸面筋团、油条、馓子,这几种小吃必须新鲜,刚出锅的,其味才香脆,回潮质软者不用。这几种面食装在漏勺中*好,如装在盆里,盆里必须擦干,无生水。此汤汁可饮用。鳝鱼的血水要洗净,以免汤汁浑浓。每人碗中可加入一些油酥黄豆,一起食用,其味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