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鱼香海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鱼香海螺,热菜,鱼香味型。特点:色泽红亮,质地脆嫩,咸甜酸辣兼备,姜、葱、蒜香突出。烹制法:炸、炒。鲜海螺肉用盐、醋揉搓去黏液,漂洗干净,片为两片,在肉上剞十字花刀后切成块,用盐、料酒、姜、葱腌渍入味,用全蛋豆粉拌匀。

锅内菜油烧至六成热时,将螺肉入锅炸散籽呈浅黄色时捞起。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入锅复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沥于油。锅内滗去余油,下泡辣椒茸、姜末、蒜末炒香且油呈红色时,烹入鱼香滋汁,下海螺肉、葱花,收汁簸匀,淋香油描匀即成。

操作要领:海螺要搓尽黏液,剞刀、成块要均匀;两次炸制,先是定型、散籽,再是上色至皮酥内嫩,久炸则不脆不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