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东观辣仔鸡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真正让“东观辣仔鸡”形成地方特色菜品,扬名南充并逐步提升名菜品位,则于2000年一批南充市内的美食家,食客在东观镇品尝到此菜品后,被辣仔鸡的美味所折服,而一传十、十传百,扬了“东观辣仔鸡”的美名,遂形成了如今南充市内的一股 “东观辣仔鸡”热。

真正的“东观辣仔鸡”的创始人李金春女士,已于2004年4月正式向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东观辣子鸡”商标,菜品由原来较单一的辣子鸡发展成了现在的以“东观辣仔鸡”为主打菜品,包括粉烧鳝鱼,水煮麻辣鱼等招牌菜品。菜品在美味可口的基础上,着重突出了绿色,环保食品的新理念,原料采购坚持使用农家敞养的土鸡、泡辣椒、生姜、榨油机榨制的新鲜菜籽油, 因而形成了具有*特风味,为社会各方面、各层的消费者所认可的名菜品。

东观农民刘天华靠一道普通的辣子鸡,“炒”出了全市规模*大的辣子鸡连锁餐饮店。目前已有20余家连锁店,不仅在南充城区甚至在广安、达州、德阳、广汉等地也开起了连锁店。“东观辣子鸡”的“***”刘天华向记者介绍,“东观辣子鸡”的崛起,带动了当地小家禽养殖业的发展。

高坪区东观镇成立了养殖土鸡协会,老百姓利用房前屋后围栏养殖土鸡,延伸了土鸡产业链条。该镇邓家坝村拥有年出栏1000只以上土鸡的养殖大户15户,年出栏5000只以上的养殖大户3户,养殖土鸡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养殖大户谌学连,去年出栏2万只土鸡,年收入30万元。在他带领下,周边100多户农民养殖土鸡。

标签: 美食 南充 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