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营山油豆腐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据传营山油豆腐已有约二**历史。清咸丰年间,营山县小桥乡街上居民黄文才开始生产油豆腐,同*末年他迁到县城文星街继续经营油豆腐,清末明初,做油豆腐的已发展到十多家,行销省内外,颇负盛名。

油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黄豆,经磨浆、压坯、油炸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油豆腐块约八立方厘米左右,色泽金黄,外皮光滑,内如丝网,细软绵实,富有弹性,一捏成团,放开还原,存放一月,不霉不变,既可作蒸、炒、炖之主菜,又可做多种肉食的配料,是荤宴素席兼用的佳品.灌肉馅清蒸是宴席的名菜;切块作烧汤、炖肉配料,汤味清香,久炖不烂;切丝配肉丝、豆芽、粉条混炒或凉拌,其味更鲜。

油豆腐富含**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油豆腐相对于其他豆制品不易消化,经常消化不良、胃肠功能较弱的人慎食。炸制油豆腐,*要大,这样才会里嫩外酥。

作为豆腐的炸制食品,其色泽金黄,内如丝肉,细致绵空,富有弹性。系经磨浆、压坯、油炸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既可作蒸、炒、炖之主菜,又可为各种肉食的配料,是荤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

标签: 美食 特产 油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