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渠县汉阙城坝遗址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城坝遗址位于渠县土溪镇渠江东岸的城坝村、天府村,占地约230万平方米,为****文物保护单位。据《华阳国志》等史书记载,春秋战国时期,賨人于今土溪镇城坝遗址建賨国之国都--賨城,东汉中后期,该城经车骑将军冯绲增修,俗称车骑城。城坝遗址内现存有水井、城墙、窑址、墓葬等多处遗迹。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遗址进行过的几次调查、发掘中,先后出土了编钟、铜戈、铜斧、铜矛、铜罍、铜钲、陶器、漆器、玉器等大量战国青铜器及汉代文物。目前,国家***已将城坝遗址纳入国家大遗址保护储备项目。

与之辉映,在与城坝遗址隔江相望的土溪镇、水口乡、青神乡不足10公里的古驿道旁分布着冯焕阙、沈府君阙、蒲家湾无铭阙、王家坪无铭阙、赵家村西无铭阙、赵家村东无铭阙等6处7尊汉阙,数量之多、规模之大、保存之完整,****。据渠县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渠县沈府君阙和冯焕阙,在1961年就和长城、故宫一起被***公布为**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将渠县6处汉阙以“渠县汉阙”名目合并公布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王子今说:“渠县汉阕**历史和科学价值,是真正的绝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