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复工注意事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价格等方面的优势让不少人选择跨年装修,而选择了跨年装修就不得不面对年前停工、年后复工包含的一系列事情。现在已经进入节后复工时期,面对一大堆事情,装修业主需要从中理出前后、主次顺序,按部就班才能搞好复工工作。如果感觉头大的业主,可以参考小编给大家理出的节后复工先后步骤。

1、重审装修预算 慎改设计方案

重审装修预算:节后复工前,建议业主先重审装修预算。几乎所有的家装*后都会发生预算超支的情况,为了减少超支,节后业主需要认真审核目前家庭财务状况,为后期装修合理分配出资金。一些家庭可能就因为春节开支或新的家庭状况造成财政紧张,更需要是适时调整装修预算,减少一些可有可无的施工项目或控制材料档次。

慎大改设计方案:不少跨年装修的业主在春节假期期间又对装修有了新的想法,想在节后装修做改动。需知小的装修改动可能为整体效果锦上添花,但整体方案的大幅变动,必然会造成原合同的增项或减项,装修成本也会发生变动,而匆忙改动原成熟设计也很可能会破坏整体效果,还可能会产生装修纠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建议不要做大改动。

2、约定复工时间

一般,在春节停工时,**的家装公司都会给工地贴上封条,而此封条能约束业主和装修公司双方,在停工期间不擅入工地,分清责任,避免纠纷。因此在审核了财务状况后,就该跟项目经理预约复工了。而在复工时,业主*好是提前三四天与项目经理约定启封时间,而复工时*好由项目经理、工人和业主三方共同启封。

3、应对设计师与装修工人变更

应对设计师跳槽:春节过后,是设计师跳槽的高发期,如果这时候更换设计师,势必对房屋装修产生很大影响,业主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减少或规避其带来的不利影响呢。可以参考下面两种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