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抓工作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在会上,王嘉敏详细汇报了区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着力开展典型教育。强化先进典型引路,在组织学习***、焦裕禄等先贤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局党委还从区教育系统内遴选了7名来自一线的**党员代表,分片区进行六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下发先进事迹学习资料和光碟,利用暑期学习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扩大受教育面。

着力开展问题查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开设群众信箱等多种方式,局党委梳理出**班子“**”问题15条,成员个人“**”问题40条,教育热点难点和服务群众*后一公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7项,着重针对五个方面对这些问题落实整改,细化措施:针对省、市、区纪委指出的教育局机关租车费、生活费过高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针对“四乱两有”现象(即乱招生、乱补课、***、乱订滥发教辅资料,违规有偿家教、有偿办班)重拳出击,规范办学行为;针对校(园)长走读现象严重的问题印发了《校(园)长手册》,明确了校(园)长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及相关纪律;针对教师职业道德滑坡,教学技能不强的问题主要抓了“四大工程”、“两个**”(“四大工程”即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新教师成才工程,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两个**”即**培训时间、**培训经费);针对机关管理松散、效率不高的问题进行了立查立改,建立健全了管理、评价机制。

着力破解三大教育难题。做大**学校规模,放大**教学资源,破解城区学生“入学难”和“大班额”难题;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农村适龄幼儿顺利入园,破解农村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加大资金和教学设施设备向农村学校倾斜,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城区**教师和农村教师的交流轮岗力度,努力提高农村学校教师待遇,吸引**教学资源,缩小农村、城市学校之间的差距,破解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的难题。

标签: 教育 工作 高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