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橱柜品牌集中换代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台面开裂、印迹无法清除、柜门变形、铰链生锈……这是大多数家庭日常生活中都可能碰到的问题。尽管在国内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橱柜依然是目前家居建材产品中售后问题*多的一个品类。

“橱柜在家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烹饪过程中所有环节几乎都是在这里搞定,每天要开关柜门无数次,台面更是**在外面。加上橱柜与水、电、煤气联系密切,经常处于油烟、高温等环境中,这些客观因素导致橱柜比其他产品更容易出问题。即使再**的产品,长时间使用后,也难保不出小问题。”欧派橱柜云南总经理张开一和昆明科宝博洛尼执行总经理颜子添都对此坦言。

而且,非标产品出问题的几率会比标准化产品高一些,售后频率和难度也相对更高,“图纸看错一点都可能出问题,非常考验团队的整体营运能力,”颜子添认为,很多做橱柜的人*后失败,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尽管如此,因为橱柜行业门槛低,仍然有很多人抱着*快*的心态企图尝试。这些杂牌产品和小作坊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消费者图省*购买此类产品后,一旦出现问题,要么商家无力承担、推卸责任;要么早已人去楼空,留下一批无人问津的橱柜“孤儿”。

此类问题的频发,不仅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令整个行业受到负面影响。

这样的市场现状下,***的日子其实也不好过。

据张开一介绍,如今随着电商崛起,家电经销商的利润不断受到挤压,不少生产厨房电器的品牌玩起了跨界,如帅康、**、方太等都开始涉足橱柜领域,“虽然从标准化到非标行业跨度很大,运作也截然不同,但凭借做电器积累的知名度,仍然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

一方面是家电品牌的冲击;另一方面,很多本地小作坊生产的杂牌产品也*占了不少市场份额。

对此,颜子添深有感触,“投资20多万,有两三台能切割的机器、四五个工人就能生产橱柜。我们这种品牌怎么比,一台设备贵点的一两千万,*便宜的也要几十万,材料、配件就更不用说了。”这也就不难解释,**与杂牌之间的价格差距。

然而,品质虽无法复制,款式却可以抄袭。至少在外行的消费者看来,很多杂牌橱柜都做得像模像样,在没有实际使用之前,也难以判断其质量和售后服务的优劣。面对低价诱惑,3000左右的橱柜自然不乏买单者。

弄清楚了竞争对手不是全国性的专业橱柜品牌,而是跨界经营的家电商和当地杂牌产品,那**橱柜未来出路何在?将如何做强做大?

对非标品牌而言,*不利于扩张的因素就是物流和生产周期。不仅到货要1个月左右,一旦出现问题,返回厂家处理又需要一个周期。而这恰恰是本地小厂或小作坊的优势。

就如张开一的观点,或许当某个全国**到云南设厂后,行业就会出现一次大的洗牌,很多杂牌产品将无法存活。即使不会像如今的家电行业洗得这么干净**,但至少能令市场更加规范。所以,非标产品要想扩张,靠集中式经验很难做到。只有把工厂开到各个区域,解决了生产和物流问题才行。据张开一介绍,欧派自去年在天津成立了北方工厂后,今年整个北方区域的平均销售业绩提升了50%左右,很多当地品牌的份额都受到了挤压。

但摆在面前的问题是,云南并非物流大省,在这里建厂是否能辐射云、贵、广西等地,能否真正实现缩短生产周期、降低成本的目的,尚是一个未知数。

尽管如此,这仍不失为一个对橱柜业未来发展模式的有益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