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全面上线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8月全面上线

二手房市场的虚假房源,五花八门的公示,挂低价卖高价,甚至一房二卖……困扰着不少购房者。7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将**在十家经纪机构试运行,8月1日则在中心城区全面上线使用,并逐步**至二、三圈层。

这意味着,成都的二手房交易将实现从房源核实到买卖合同网签全过程的网上交易。任何二手房发布之前,须在平台系统中进行房源核验,自动生成一个*立的房源核实编码,也就是二手房源整个交易过程中的**身份标识。

房源可核查每套二手房将有*立编码

“以前房源信息的发布,只需要卖方到中介通知一声就可以进行发布,但这个房源本身有没有问题,却没有进行核实。”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先改变的是房源进入市场的方式。任何一套房源进入市场交易之前,必须在系统中进行房源核验,看是否是**房、是否有抵押、是否符合交易条件等等。如果系统验证通过后,房源信息才能发布,反之没有核实通过,房源就不能发布。

通过核验的房源,自动生成一个*立的房源核实编码,作为整个交易过程中的**身份标识,通过这个编码可以随时查询该套房屋的信息和交易情况。一旦该套房屋已经交易或发生限制交易的情况,那么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就将自动删除或**该套房源信息,可以有效**一房多卖的情况发生。

据悉,核验后的房源,可以通过四个渠道同步发布,包括中介门店水牌、透明房产网二手房频道、存量房房源信息公示系统以及移动APP房源信息公示智能终端。

管理更规范买卖委托合同须在网上签订

市民进行二手房买卖*大的改变就在于,所有交易环节的合同,包括经纪服务合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都必须在网上签约完成,从而纳入透明化规范管理。

“以前的二手房交易中,房源的委托协议是中介机构和卖方自行签订的,一些不规范的中介更是直接跳过此步骤。”该负责人坦言,这样一来,中介机构可以利用“低进高出”*取差价,或者签订**条款来骗取佣金,这都将损害购房者的利益。而今后,每套二手房源的委托,中介机构和卖方都必须在平台上完成委托协议签订,签订完成后房源信息才会正式发布。

售房者可选择两种房源发布的委托类型,一种是*家委托,即是当房源由产权人*家委托给某家经纪机构销售之后,其他的经纪机构无法再通过该平台进行房源的核实和发布,也就无法进行之后的交易。而另一种则是多家委托,这就是说各个中介机构可同时进行房源的核实和发布,哪家经纪机构*先找到买家,完成经纪服务合同的签订,在交易当事人约定的有效期这套房源就会自动锁定,包括之后的网签、登记等环节,都会只有能由当前签约的经纪机构来操作。在委托协议、经纪服务合同签订以后,才能进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而存量房买卖合同条款将由经纪服务合同自动生成备案。值得注意的是,买卖合同签约后不提供修改功能,这样一来能够**买卖双方利益,**中介机构的违规操作。

提醒 自由成交的也需核实房源

存量房交易自由成交的,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和数字房产网上服务大厅完成房源核验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

具体步骤为:1)卖方通过大厅自助终端机或网上服务大厅提交待售房源核验申请;2)房管局工作人员根据申请对房源相关情况进行核实;3)核实通过的,系统以短信向卖方发送房源核验编码;4)买卖双方根据房源核实编码自助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订和打印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