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缵绪的生平介绍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王缵绪(1886——1960),号*易,人**老乱,秀才出身,**四川速成系将领,所部将佐士兵清一色是西充人,先跟杨森,后在四川统一之役的关键时刻倒戈投靠刘湘,官至陆军上将,四川省主席,抗战时先后自费动员24个团组成29集团军出川抗战,转战两湖战场,到1943年底只剩下一半部队,他也解散集团军司令部辞职回乡。他所创立的巴蜀中、小学至今还是重庆名校之一。

幼年曾受业于举人,考取秀才;1904年考入顺庆中学;1906年入四川陆军弁目学堂,后转入四川陆军速成学堂炮科。第二十九集团军总司令,陆军上将衔,抗战期间任四川省**主席,***五中全会代表、第六届**执行委员,制宪国民****和**届国民****代表。王缵绪是职业军人,又数次从政。他一生热心教育,喜好书法、诗词和收藏。1960年11月在成都病逝,终年75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