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荷花酥腰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荷花酥腰,热菜,糖醋味型。特点:色鲜形美,质地酥嫩,甜酸鲜香。烹制法:炸。

1、猪腰两个,洗净去皮膜,对剖后片尽腰臊,再片成24片。入碗内加花椒、胡椒粉、盐、姜片、葱叶、料酒浸渍入味。

2、用硬酥面擀成面皮,入小盏内做成一个中空的莲斗形,入炉烤熟,取出放大圆盘中心处。

3、锅内菜油烧至七成热时,取腰片搌干,两面粘上面粉,入锅炸呈金黄色时捞出,刷香油围摆三圈人大圆盘的莲斗四周组合成荷花形。

4、锅内菜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姜、蒜粒炒香,烹入糖醋滋汁收浓,加香油推匀,舀入莲斗盏内,摆入葱白颗于莲蓬内的滋汁面上即成。入席,食者蘸滋汁而食。

操作要领:腰片花瓣大小要一致,然后逐片用刀尖剔眼,以免遇热卷曲;腰片炸制要掌握好*候,达到外酥内嫩的要求;莲斗与炸后的腰片在组合时要比例适度,形美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