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造生态休闲现代城市森林公园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6月25日,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凤凰游园绿化景观设计方案。焦伟侠强调,党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一定要把*宝贵的城市用地留给群众,坚持以人为本、精益求精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全力为市民打造生态休闲的现代城市森林公园。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中华,副市长胡杰出席会议。

据了解,凤凰游园位于西外金龙大道与凤凰大道十字交叉路口,东北方向与金地花园接壤,毗邻凤凰**大酒店,面积约为44亩,是西城区的重要节点之一。达州市拟按照组团区块规划方式,通过适度整理,将该地块打造成为自然、生态、绿色的城市森林公园。

在充分听取设计单位方案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焦伟侠指出,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要看工农商等宏观工作,更重要的是看党委**给群众做了什么、留下了什么。达州要打造宜居城市,创建生态城市、森林城市,也必须在城市绿地这一薄弱环节上取得突破。凤凰游园所处地块位于达州西外城市新区的重要地段,理所应当留给市民,为群众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和功能化相结合的城市森林公园。

焦伟侠指出,达州人多地少,公共绿地资源十分宝贵。在凤凰游园和类似的公共绿地规划设计过程中,应尽量突出功能性。凤凰游园因毗邻住宅区,总体上应定位为城市内的森林公园,以趋静为主。游园树木栽植应以园内现有的乔木为主,附之一定数量的观赏类林木,原则上保持当前地形地貌,不破坏现有树种,在与住宅区的隔离带设置上尽量使用诸如杨树之类的高大树种。

焦伟侠还就游园的运动设施、步道、地灯、座椅等细节问题和建成后的相关管理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