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访市投促委常务副主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坚持招大引强 促投资稳增长 ——访市投促委常务副主任王统良

记者: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市投促委采取了哪些措施促投资稳增长?

王统良:市委、市**高度重视投资促进,主要**科学决策、**垂范、亲自推动,分管**身体力行、全心投入、直接推动;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带队招商、一线促进,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氛围**浓厚。

市投促委积极贯彻市委、市**稳增长保目标的系列政策措施,一是立足围绕五大主导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招大引强,今年以来**跟踪神华集团、香港大恒森等企业50余家,已与香港大恒森、神华集团等14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立足产业链招关键企业,今年**跟踪中兴集团、中绿集团等20余家企业,切实抓好上下游配套项目引进,做大产业集群。二是发挥体制机制优势,通过发挥“12577”工作架构优势,创新“驻点连片”促进方式,全力推进联动合作招商,形成了分工协作、创新**、全方位促进体系。三是务实搭建平台。通过省市平台的有机结合,不失时机结识客商、获取信息、推介项目、洽谈合作,“走进中国西部,*选四川遂宁”的品牌影响渐远。四是强化督察考核。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实绩考核**小组,实行 “市级**亲自抓、主管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和进度考核制、跟踪服务制、定期通报制”模式进行督察考核。五是创新宣传推介模式。聘请专业团队从事招商外宣及项目推介的策划及营销,创新各种城市营销推介活动,叫响城市品牌影响力。

记者:在一系列促投资稳增长的措施作用下,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王统良:今年上半年,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在市委、市**的正确**下,深入实施“六大兴市计划”,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履约落地年”工作主题,坚持投资促进两个轮子一起转工作理念,深入实施专业招商,强抓**产业保增长,*抓重大项目促发展,狠抓重要区域拓开放,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5月,我市引资总量稳步增长,全市完成省外到位资金150.16亿元,完成省任务的50.05%。在重大项目引进方面,全市引进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签约金额428亿元。截止目前,已履约15个,履约率42.86%;已开工11个,开工率31.43%。在重大平台活动方面,我市精心组织“珠三角**项目投资促进活动、遂宁(无锡)投资推介会、闽三角**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等重大平台活动。特别是在今年4月7日至9日在成都举办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遂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中,我市成功签订正式投资协议55个,投资总额602.7亿元,位列全省第7位。成功推介了遂宁城市品牌,促进了一批大项目落户遂宁。

记者:为确保完成全年促投资稳增长目标任务,市投促委在下半年将会采取哪些措施?

王统良:下阶段,我们将在以下六个方面着力促投资稳增长,一是强化推进机制,坚持项目调度会、项目评审会、周例会、联席会等四大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定**、定部门、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的“五定”责任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快促进在谈项目早日签约,快速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二是强化高位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地精准招商、有序承接。完善招商引资部门联动机制,招商、规划、国土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招商项目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和服务,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三是强化平台活动。积极参加“西博会”及“赴法德荷新韩台等省级平台重大活动”,努力开辟投资促进新领域,形成新亮点;精心筹备,全力办好遂宁市现代农业及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等专场投资活动,集中推介环境,再促进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遂宁。四是强化园区建设。探索建立对列入“省市重大”的项目实行统筹供地保障制度,确保重大项目“有土地”承接;加大对低效用地、闲置用地的清理力度,采取建立标准厂房、**返购、战略重组、部分出让等方式,集约节约用地。五是强化督察推进。组织相关部门督实查严,对症下药,实行“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实事求是考核项目履约率,杜绝签约虚假项目。六是强化政务服务。对中华养生谷温泉度假酒店等未开工项目,在土地、资金、审批等方面寻求新突破,交叉推进、并联审批,超常规不违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