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培:蒙家寨村全民创业带头人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玉带乡大学生村官、蒙家寨村村支书杨德培,在万源市全民创业的热潮中,带领蒙家寨村村支“两委”一班人积极投身全民创业,亲自租赁土地80亩种植毛烟,成为了全村“**个敢吃螃蟹的人”,当起了全民创业***。

蒙家寨村是玉带乡的一个大村,土地肥沃,非常适合毛烟生长,种植出的毛烟品质特别好,是生产**毛烟****的一块“风水”宝地。但是由于村民长期固守“以粮为纲”、自给自足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不愿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毛烟,因此全村村民经济收入微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面对村民抱着“金饭碗讨饭吃”的情况,大学生村官、蒙家寨村村支书杨德培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如何转变村民种植观念,使村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发家致富,成为了杨德培长期思考一个问题。当烟草公司来玉带乡发展烟叶种植时,杨德培心头一亮,种植经济附加值较高的烟叶不就是一条带动村民致富的好路子吗?当他把这个想法提出来与村支两委其他同志商量时,村支两委干部都说:路子倒是个好路子,但是村民种植观念太难转变了。“转变观念的确是个难题,但是我们一方面可以通过给村民算经济账,让村民觉得有利可图,另一方面我们干部来带头**嘛”。杨德培的动员得到了村支两委干部的一致认同,当他将他们村的发展模式给乡党委、**汇报后,也得到了乡党委、**的大力支持,乡党委、**专门派毛烟技术员去现场进行指导。当毛烟技术员看到蒙家寨村毛烟种植热潮时,也入股参与毛烟种植。村民看到村干部和毛烟技术员竞敢租土地种植毛烟,于是种烟热情一下子高涨起来,短短的十几天,全村就栽了近200余亩。

在杨德培敢于创业的精神带动下,玉带乡全民创业也掀起了**,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曹家山村村支书邹宗政,积极发展特种养殖,喂养了旧院黑鸡1000余只,喂养野鸡500余只;下启山村彭焕武发展园林景观苗木100亩,解光耀创立核桃专业合作社,栽植核桃200余亩;太平坎村吴承周栽种李子、梨子、桃子等果树200亩;柏林村村主任邓天刚投入3万多元,养起了殖蝎子;农民工余天龙在外承包工程,帮助本乡农民工就业。这些创业**户,给全乡创业开辟了发家致富的新路子,为全民创业起到了**带头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