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介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音乐学院是中国九大音乐学院之一,***确定的31所*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之一。1939年3月初,我国话剧运动的先驱、**戏剧教育家熊佛西先生创建了“四川**戏剧教育实验学校”,设戏剧科。1959年6月更名为四川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一所集音乐、美术、舞蹈、戏剧、传媒、工业设计及艺术管理七大学科为一体的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

截至2013年,学院占地1156亩,拥有在校生14000余人。固定资产12亿元。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413人。

四川音乐学院创办于1939年。1939年3月初,中国话剧运动的先驱、**戏剧教育家熊佛西先生创建了“四川**戏剧教育实验学校”,设戏剧科。同年11月,为躲避日本侵略者飞机的轰炸, 从成都市的成平街疏散到了位于成都西北的郫县新民乡吉祥寺继续办学,同时增设了音乐科,校名改为“四川**戏剧音乐实验学校”。中国戏剧界知名人士陈白尘、叶丁易、张季纯、杨村彬、陈*策、章泯、吴茵、肖锡荃等先后任教戏剧科,中国**音乐家郎毓秀、蔡绍序、王云阶、马革顺、许可经、俞鹏等先后任教音乐科。1941年春,学校更名为“四川**技艺专科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