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微电影《爱的谎言》开机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表达对无偿献血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感谢,遂宁市中心血站启动“世界献血者日暨公益微电影《爱的谎言》开机仪式”。

当天,微电影的主创人员在仪式后还走进献血室,为遂宁市中心血站注入了更新鲜的“血液”。

感恩献血

举办微电影开机仪式活动

“献血它能救危重病,自己的心灵也更纯洁……”6月14日,在遂宁市中心血站5楼会议室,一曲快板儿说唱《无偿献血》,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快板说唱,不仅为大家解释了献血的好处,而且向大家传递了献血的相关知识。

这是遂宁市中心血站启动“世界献血者日暨公益微电影《爱的谎言》开机仪式”上的活动之一。据了解,为庆祝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遂宁市中心血站还**,只要市民朋友在13日至15日参与无偿献血,根据献血量就能得到1到2张太平洋电影票。当天,在开机仪式上,遂宁市中心血站站长刘秋宁也表达了对献血者的感恩和敬意。

据悉,去年,遂宁市中心血站配备有6个采血组,3辆流动采血车,并在各县(区)共设置6处固定献血屋。据数据统计,遂宁市2013年全市无偿献血者共19023人次,采血量达5540升(其中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采量分别占33.9%、10%、56.1%),同比2012年增长3.6%。在过去一年里,遂宁市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量的比例持续保持100%,为医疗用血作出了*大贡献。

*部微电影

唤起公众的责任意识

“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这是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口号。作为启动活动会场,遂宁市中心血站会议室,共有近50人在见证活动开展和微电影的开机仪式。微电影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也上台介绍了相关剧情和表达了对无偿献血者的敬意。

据了解,该部微电影紧紧围绕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和无偿献血知识展开,是遂宁市*部无偿献血公益微电影,由遂宁市献血办、遂宁市中心血站、遂宁市星天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遂宁市广聚鑫**理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尚海天唐大酒店协助拍摄。出品方表示,希望通过微电影的表现形式,增加公众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关注度,引导更多人支持并参与到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献血**”的故事

方勇:坚持8年,已成献血屋的“老熟人”

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前,笔者采访了部分“献血**”。

6月12日,笔者在遂宁市中心商业区爱心献血屋见到了“献血**”方勇。自打走进献血屋,工作人员就好似见到了多年的老朋友,热情的与他交谈起来。工作人员补小梅说,近8年来,每年都能见到方勇前来献血,时间一长,自然就熟患起来。

看到挤满献血屋的爱心人士,方勇显得特别开心,“我非常敬佩他们,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固定献血者。”

问及方勇的献血经历,他说,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整整坚持8年时间了,而且年年2次。“**次献血时我是名出租车师傅,跑车时听到医院*救病人急需 O型血,然后就去了,从那以后年年都参与了献血。”

工作人员的电子统计表显示,目前方勇的献血量已经达到5400毫升。

邹洪:连续10多年,带动家人朋友献血

他曾是一名交通警察,见到过多起交通事故,他工作在群众生命安全的**线,也将爱心奉献给了需要救*、输血的一线病人。从90年代开始**次参加献血,到现在已经连续献血10多个年头,献血量累计达到6200毫升。同样是6月12日,在遂宁市中心商业区爱心献血屋,这位“献血**”—邹洪,也来献血。

“90年代,在交通事故中看到生命垂危的人,因为失血过多需要输入大量的血液,这使我更加认识到血液对于患者的宝贵,于是就想到了献血。”从献血至今,邹洪献血次数已达到17次。

他的做法不仅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也带动了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在我献血早期,爱人对我的行为有些不理解,知道是她心疼我,担心我的身体,后来见我献血后身体越来越好,没病没痛的,在我的鼓励下,她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了,这使她对献血有了科学的认识。”据邹洪介绍,目前他的爱人也已捐献2000多毫升血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