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实施产油大县项目成效显著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该县在南巴(南充至巴中)高速沿线的复兴、五福、赛金、双庆、日兴等5个乡镇和新马(新政至马安)公路沿线的永乐、大寅、武棚、石佛、周河等5个乡镇,各建了一个高产**万亩**片,并从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和规划。


一是早动员,强部署。项目落实后,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实施工作,8月中旬召开了项目实施动员会议,要求项目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切实按照统一安排,战高温,冒酷暑,深入项目区抓规划、抓**、抓培训,围绕“巴南”高速和“新马”公路沿线,将油菜种植面积规划落实到田块、到地头,并逐户登记造册,**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二是早谋划,强准备。该县采取“统一规划布局、统一物资供应、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技术规格和统一订单销售”的办法,组织农技、种子、植保等方面**,制定物资招标采购方案,落实配套物资。招标采购了油菜种子亚科油58、华油杂13号、川油37共2.93吨,油菜配方肥290吨,静电喷雾器100台、农药 0.06吨。坚持“集中连片、整体打造、突出**”原则,在项目区大力开发两季田,该县在8月份就要求对种植油菜田块进行放水、晒田,按照“主沟一尺五,围沟一尺三,厢沟一尺宽,沟与沟相通,厢厢一样宽,雨驻田就干”的标准,建设两季田1万余亩,为完成栽植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重配套,强服务。在项目过程中,该县注重技物配套,集成组装高产**栽培技术,****集中育苗、平衡施肥、病虫绿色防控和免耕直播轻简化栽培技术,培训种植农户21500人次,培育种植油菜10亩以上农户1000余户,30亩以上的大户21户,建油菜“三新”展示片5000亩。在复兴万兴村、五福笋店村分别建了一个100亩标准化集中育苗场,建设了两个高产**万亩**片面积2.66万亩,辐射带动全县种植油菜22万亩。项目区油菜单产达215公斤,比2012年增长5公斤,增幅3.5%,且辐射**带动****。

四是重宣传,强督促。强化宣传项目实施动态管理是提高典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该县借助“村村通”工程,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的作用,加强对高产**创建重大意义、先进典型的宣传,加深**、部门、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对油菜高产**创建活动的认识,营造高产创建良好的社会**氛围。项目目标考核**小组,对项目实施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分阶段进行跟踪督察,奖惩到位,**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标签: 项目 产品 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