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惠民之举推动城市治理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是一个有着14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城市,其中流动人口达400万。对于很多特大城市来说,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从来就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不仅难以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而且还常常遭到**诟病。但是,现在成都却走出了一条惠民生、见实效的新路子。

2013年,成都成为全国*批40个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城市之一。成都紧紧抓住了这个政策机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了一系列政策,**推动了流动人口计生卫生均等化服务。为此,成都进行了许多创新,在宣传服务、优生优育服务、**服务、便民**、均等化协作、信息化管理流动人口等方面,敢于让利于民、方便于民、服务于民,其结果不仅****了流动人口管理这个老大难问题,而且使成都流动人口管理、城市*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以此为缩影,成都在为民、惠**题上可谓不遗余力。2014年成都推出幼儿园、创业园、文化体育设施等一系列民众急需的民生建设,而且在建设进度上大大超前,体现了为民担责、对民负责的积极进取精神。

此外,环保作为为民、惠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划定了城市生态红线,在环城生态区设立*批100块生态用地界标,**生态用地不被“蚕食”,特别是制定了《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对生态用地予以刚性保护。同时,成都还与周边城市共同促进环境共*、生态共保的大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体制。凡此种种,都体现了成都对民生建设持之以恒的努力,体现了对城市*理孜孜不倦的追求。

纵观成都为民、惠民之举,体现一些带有普遍意义的特点。一是以人为本惠民生。人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都一系列的民生政策和措施,无不打上深深的“人”字烙印,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行动、每一个细节,都始终以人为导向,因而也得到了市民拥护和支持。

二是坚持突出**和难点。民生涉及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不是财米油盐酱醋茶都要管一管,绝不可以眉毛胡子一把抓,而必须找出难点和找准**,集中精力予以突破。譬如流动人口管理,成都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多想办法、多出实招,长期困扰的难题迎刃而解。三是贯穿共生共建的理念。

从成都市内各种要素关系来说,流动人口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构成一个为民、惠民系统,相互之间构成一种促进关系;从成都市与周边城市来说,也构成一种促进协调的关系。比如环境保护和*理,成都必须与周边城市环境保护和*理取得共识,协同推进、共生共建,环保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崭新课题。成都推行的系列惠民举措,契合成都发展的实际,推进了各项重大民生建设,体现了城市*理的客观规律,对于全国其他大城市来说,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