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形成全民倡导低碳节能良好氛围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我市倾力建设生态之城,大力倡导节约能源、减少污染,16日,记者走访发现,节俭、低碳的出行方式无论是在单位还是普通市民中,已成为一种时尚的选择。

“定制公交”省钱省时

“每天这个时间,我都在这里坐单位的定制公交车,从平政桥到高新区上班,下班也坐定制公交回家。等车、中途都不耽误时间,还不用转车,太方便了。”昨日早上8时许,平政桥附近一公交停车点,在高新区灵通电讯设备有限公司上班的周先生正在等单位的定制公交。三分钟后,定制公交车驶入站点,周先生上了车。“定制公交的收费高于普通公交,低于出租车,作为单位,可以省去请司机、养车、维修、油钱等费用。”绵阳灵通电讯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倡导节约,节能减排,公司定制了三辆公交,定制车辆在职工集中的不同地方停靠。每辆每天100多元,每台约20多个座位。不仅单位和员工都节省了开支,而且职工下下班也更加方便了。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运营调度中心了解到,自开通定制公交以来,每天有40多个单位500多台次定制公交,定制单位不仅有长虹、九洲等大中型企业,也有机关、学校,行政事业单位等。

“拼车”出行 渐成时尚

“我现在每天和单位的同事拼车上下班,比开车节约了许多。”家住高新区,在游仙某单位上班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单位三个同事的房子都买在同一小区,由于房子离单位远,他们每天上班时分别开车穿城上班,每月油费至少花800元。有一次,他们四人聊起这件事时,同事小王提议,四个人坐同一辆车上班,每月每人可省600元。四人轮流开车,还不会累。就这样,从今年初开始,他们就实行“拼车”上班。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节俭之风的盛行,众多市民选择拼车出行,不仅是上下班,甚至外出旅行也拼车。

自行车“骑骑更健康”

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骑自行车的队伍中,节俭健康出行成为了一种新风尚。

每天早晨8点钟,家住得月星城的陈岚都会骑上自行车,悠然自得地去上班。去年刚考入我市某单位的她,是骑自行车爱好者,由于正好赶上我市发展公共自行车,她所住的小区门口正好有站点,于是,她养成了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的习惯。

陈岚说:“平时上班没时间锻炼,骑自行车正好上班健身两不误。”昨日上午,在剑南路东段一处公共自行车站台,1小时内,记者见到10多位市民在此存放或者提取自行车。

在采访中发现,节俭、低碳的出行方式早已深入市民的生活中,家长节俭的同时,也影响了孩子,许多学生也学会了拼车,骑车出行、出游等,全民节俭的氛围已在我市逐步形成。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