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路边行礼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下午放学时间,凉山州盐源县平川小学的学生三五成群地离开学校走路回家。为了安全,学生们都排成一行走在公路边沿。离开学校没多远,队列前面的六年级学生胡建蓉看见前方有一支车队开过来,她和同学们自然地停下脚步站在路边,向车队举手行队礼。

车队行驶到同学们面前时慢慢停下来,从其中一辆车上下来一位面带微笑的长者,他走到孩子们跟前,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好啊!山里孩子见着生人比较腼腆,年龄最大的胡建蓉说道:“我在电视里见过您,您是省委刘书记!”刘奇葆笑呵呵地说:“是我。是老师教你们要给车队行礼的?”“是的,老师说这样更安全,也是对客人的欢迎。”孩子们告诉刘奇葆。

刘奇葆还问起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了解从哪一年级开始学习外语。刘奇葆希望大家努力把各门功课都学好,茁壮成长,早日成才:“学好普通话,走向全中国;学好一门外语,走向全世界。”

临别,刘奇葆提出要和同学们一起合个影,孩子们听后兴高采烈地围拢在他身边,簇拥着他。镁光灯闪过,记录下这温情一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