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建设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晚上,家住广安城南光明巷的曾女士在凌云路一餐馆就餐后,拿出小本子对餐馆的食品进行“点评”,她不是一般的食客,而是以食品监督员的身份对餐馆食品进行现场打分。

据悉,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依法监管为抓手,以诚信建设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为目的,始终坚持日常监管与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在全市食品餐饮和涉药涉械单位中,探索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探索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中,我市坚持诚信体系建设与责任体系建设相结合,在全市建立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充分发挥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在农村集体聚餐报告、偏远地区假劣食品药品案件举报等方面的作用。坚持诚信体系建设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研究制定餐饮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日常监管黑名单制度,逐步完善了信用体系评价,建立“黑名单”企业市场退出机制,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黑名单”企业每两个月曝光一次。同时,我市还通过公布12331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聘请社会监督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对监管人员和经营者、消费者的教育引导,努力做到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工作标准化、宣传经常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