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村显雏形,富民兴业奔小康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1月,总规划面积6300余亩的凤庄古韵新村在该乡启动建设,随后还将修建仿古农民新居,发展生态旅游业。据了解,凤庄古韵新村是顺庆区继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后,在统筹城乡发展过程中实施的又一综合开发项目。

新村依山傍水,依靠现有的自然景观进行打造,其中,规划新聚集点住宅建筑面积为4.3万平方米,共220户明清建筑风格的农民新居将错落分布,一改以往农村民居褐墙、平顶的面貌。同时,新村将同步修建水泥道路,完成周边生态景观打造,形成一户一景、整村相融的仿古建筑风格。

今年10月,220户农民新居有望全部竣工,敬老院、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也将同步交付使用。此外,新村还将依托嘉陵江、渔溪河等自然资源优势,开发生态湿地旅游项目,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乡村酒店等,打造城郊旅游新景点。

“我们将依托凤庄新农村综合体,打造生态湿地休闲度假区,发展沿江线产业的增长极,带领老百姓增收致富。”渔溪乡党委书记陈红平介绍,依托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产业,是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思路。随着渔溪凤庄古韵新村的修建,加上2013年落成的搬罾青山湖新农村综合体,顺庆沿嘉陵江区域将同时拥有两个各具特色的新农村综合体。根据该乡实际,凤庄古韵新村将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实现产业优化布局、农民增收致富的现代农村新景象。

标签: 民生 农村 小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