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特产幺麻子藤椒油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幺麻子藤椒油”其实是一种新型的调味油,品牌名称为“幺麻子牌”,归属油类为“藤椒油”系列。藤椒,又名香椒子。灌木,高三至九尺,树木暗灰色,多有刺,无毛,单粒复叶丛生,花小而多,其果油多有光泽,其味芬芳易挥发,口感香麻。

《本草纲目》据记载:其果入药具有散寒解毒,散瘀活络,消食健胃,增进食欲之疗效。由四川洪雅幺麻子有机食品厂开发生产具有悠久历史的“幺麻子藤椒油”,色泽亮丽,口味清爽,麻香浓郁,麻味绵长,比花椒油更香、更麻、更生态,是宾馆、饭店、家庭的理想日常调味品,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产品投放市场倍受消费者喜爱,并经四川省绿色食品办检测认定为无公害食品,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2002中国西部名优产品。

简介:幺麻子藤椒油是中国藤椒之乡——洪雅县独有的,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民间调味珍品,其色泽亮丽、口味清爽、麻香浓郁。这种调味油入菜生香(椒香),入口微麻,麻味绵长。可用于四季拌菜、火锅、面食、鱼类烹制等烹饪的增香调味。该产品的出现,使川菜中刮起一股藤椒之风,是各大酒店、餐馆及家庭的理想调味品。

清顺治元年,即公元1644年,绰号“幺麻子”的厨师赵子固,从洪雅瓦屋山迁居到止戈柑子场,发现当地村民利用藤椒烹制菜肴,便潜心研究民间藤椒油閟制技艺,最终研制出色泽金黄透明,清香扑鼻,悠麻爽口的“幺麻子藤椒油”,成为民间餐饮必不可少的调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