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号等人”服务暖人心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国税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创新服务方式,唱响便民服务曲,积极为纳税人减负,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国税部门体民意、解民难的优质服务。5月的一天,个体工商户李有安老人来到办税服务厅申请代开发票,从递交资料到开出发票,只用了短短5分钟。

“国税部门‘免填单’服务就是好!”扬着手中的发票,64岁的李大爷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

原来,李大爷识字不多,无法填表,每次申请代开发票费时费力,还要女儿陪同一起来,一提到代开发票就头痛。

“过去要排队等号,等得人心烦,现在好了,有了国税局的税务干部现场帮我填写表格,又快又方便,我一身轻松。”李有安还显得有些言犹未尽。

该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张友明介绍说,办税“免填单”服务是指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不用填写申请表单,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证明资料或其口述涉税事实,直接在税收征管系统中采集或录入相关涉税信息,并通过“免填单办税服务系统”打印出相关文书,由纳税人核对、签章确认后办结涉税事项的一种服务。免填单“服务既能解决纳税人填表难、填表烦、不会填的困扰,降低差错率,又能解决拥挤的问题,提高办税效率。

为解决纳税人“多头跑”问题,该局对各种资料报送、表证单书、检查评估等进行“大清理”,逐项进行分析评估,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简化的尽量简化。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四川省国税局公开的行政审批清单、执法权力清单,将5大类9项由职能部门审批的涉税审批权限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前台,审批期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场办结。

办税流程和环节大幅“瘦身”,这让广安区利明农机有限公司会计赵萍很高兴。她说,过去办税表证单书、涉税资料多,程序复杂,跑了东头跑西头,发票领到手,人累得真是够呛。现在好了,只要资料齐全,几分钟就搞定,不用再等5个工作日了。

“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服务越来越贴心,办税流程越来越简便,办事效率越来越高,真心为他们点个赞。”赵萍毫不犹豫在评价器上对服务质量给出了好评。

据了解,为切实方便纳税人办税,该局积极推行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网上认证、网上咨询、自助办税等税收现代化功能,形成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办税格局,为纳税人能随时自助完成纳税申报、各种涉税查询、表证单查询、填表、打印等提供“一条龙”办税服务。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领导值班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办税人员服务规范,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实落地。

“借势便民办税春风,积极为纳税人减负,让纳税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该局负责人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表明,由于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机制制度,纳税人满意度大幅上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