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采取“落实政策、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强化服务”等措施,全力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该局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通过大力宣传并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西部服务”计划等就业项目,建立和完善了“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

2014年,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村一大”志愿者、“特岗教师”志愿者、“西部志愿者”474人,开发的市县公益性岗位将吸纳毕业生260多名。同时,大力推进公务员考录向基层倾斜,2013年下半年招录140名公务员,已有38名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被提前确定为拟录用公务员;建立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事业单位考聘机制,2013年下半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14年高校毕业生31名,引进硕士以上学历及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163人。

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通过落实创业优惠政策、建立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和扶持毕业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2013年,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800元的求职补贴;全市新增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1个,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累计3个,基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41户,园区内直接扶持高校毕业生85人。今年已经建立孵化园区3个,已有69人成功创业。

提升就业服务专业化水平,深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同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及广安公共就业招聘网站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市人社局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受理各类咨询与业务。2014年上半年,通过全市人社系统门户网站发布了138家企事业单位1530余个岗位招聘信息。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招聘会,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月活动,2014年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就业1693人,初次就业率达到79%。

完善毕业生见习工作机制,通过“一对一”帮扶、“手把手”指导,让大学毕业生在见习期间就业竞争力得到提升。2014年,广安市已确定了52家企业约有320个管理或技术岗位供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见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