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一座森林城市呼之欲出(一)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达城建成区绿地率已达到31.69%,绿化覆盖率达35.29%,林木覆盖率达30.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2平方米,创森的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四川省森林城市标准。

伴随着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铿锵步伐,2011年3月,达州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及时提出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的新目标。

2年多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大力实施城市绿化工程,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投入创森资金4亿多元,大力实施“一河两岸、五公园、六通道”绿化工程。达州市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2万多亩,新栽植各类植物300余万株。新建省级、市级森林公园各1个,建成苗圃基地24个,面积1937亩,创建省、市绿化示范单位小区27个,省、市园林式单位15个,建立各类义务植树基地、纪念林和绿化示范点11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9%以上。

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已达到31.69%,绿化覆盖率达35.29%,林木覆盖率达30.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2平方米,创森的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四川省森林城市标准,初步形成了“城市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单位(小区)花园化、通道庭院景观化”的城乡绿化新格局。达州,一座有着厚重文化底蕴和独特个性气质的森林城市正呼之欲出,一幅林水相依的葱茏画卷正华美呈现!

标签: 达州 森林 绿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