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改造老旧小区 实现群众“宜居梦”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老旧小区改造”这个词,离老百姓越来越近了。自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后, 一年来,老旧小区道路整修、管道改造、绿化建设、停车位调整等众多工程计划同时展开,一批批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脱胎换骨,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前不久,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踏勘后,决定对该小区地下管道进行升级改造,平整地面,更换部分附属设施,吴明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老城区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居住质量,今年,该市相关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把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投入1000万元,集资200余万元,对48个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水电设施、地面、绿化等方面进行改造。

据悉,该市有老旧小区522个,其中,上个世纪80到90年代的小区有328个,这些小区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质量差,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截至目前,该市已改造老旧小区25个,完成投资860余万元,3000余户居民受益。

“改造为我家,我为我家改造”。在旧小区改造中,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现场,以各种方式参与建设。旧小区改造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也聚拢了人心,提振了信心,提高了小区凝聚力。

标签: 民生 新闻 人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