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我市“不差电”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快速攀升和大规模降雨天气交替出现,绵阳电网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昨(9)日,记者获悉,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市最大用电负荷约为145万千瓦,同比增长15%;日最高用电量27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前做好迎夏高峰用电准备,今夏我市“不差电”。城市居民生活所在供电线路今夏未纳入避峰和拉闸限电序位表中,市民用电不必担心。

据悉,入夏以来,绵阳电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最大用电负荷突破去年同期水平,达到128.6万千瓦,同比增长7.2%。日最高用电量2278万千瓦时,同比略有降低。考虑到可能存在的极端天气,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绵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为145万千瓦,同比增长15%;日最高用电量27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

随着省内一批水、火电发电机组陆续投产发电,全省电力供应能力大幅增强。近期,四川电网水电厂来水与去年同期和多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火电厂存煤同比也有增长。预计,绵阳电网今夏电力供应将总体平衡。但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局部地区如城区个别地区因负荷增长较快、高峰负荷比较集中等原因引发的供电紧张、配网“卡脖子”现象仍可能出现。

绵阳供电公司对电网进行了稳定校核,针对局部电网薄弱环节,制定了《2014年绵阳电网迎峰度夏方案及反事故预案》。迎峰度夏期间,220千伏、110千伏电网尽量保持全容量、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同时,坚持“民生第一”,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煤矿、交通运输、化工、通讯、媒体等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紧急情况下,公司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各项预案,努力保障居民生活、重要用户电力供应,维护供用电秩序稳定,提高电力供应保障水平。

该公司还大力推进“包片进村”和“电力服务进社区”,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提升感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完善24小时面向客户的统一供电服务平台,强化故障抢修专业化管理水平,确保95598接入顺畅、答复及时、准确。该公司还积极推进“银电联合”,2014年新增工商银行便民充值网点57个,并配合我市开展“一卡通”便民缴费建设,将在7月底完成非智能电表缴费测试。目前,全市供电营业厅、24小时自助终端、第三方便民电费缴纳网点共计1859个,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缴费方式。

为解决居民因故未及时充值无法用电的问题,公司实施智能电表10元应急功能开通工作。另外,该公司全面强化防汛应急管理,及时修订年度防汛预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了公司防灾减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