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24.5%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690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6.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缓中趋稳,而房地产市场回落是理性回归。

从数据看,二季度的G D P增速略高于一季度0 .1个百分点,有观点认为这是否代表经济下行已经“企稳”?对此盛来运表示,上半年在市场作用和政策引导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升”。不过他也表示不能盲目乐观,传统产业调整的阵痛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下半年经济运行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普遍下滑。比如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9 .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6.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 .2%。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盛来运解释,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分化调整的态势,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出现了往下调整,原因有两个,一是去年同比基数比较高;其次是市场自身的内生调整需要。他指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回落是一种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