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名小吃潮州粥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这几日有莫名的感伤,闲逛时就到了外滩北海道侧面的巷子,一抬头就看到这家潮州粥,想起自己小时开始一直讨厌喝粥,却在胃疼时因了一碗粥感觉温暖。少时离家,爱吃零食,饮食没有规律,身边花样的男子总是一脸心疼的讲:记得按时吃饭,多喝点粥吧。我讨厌吃稀饭,也讨厌你们把稀饭称为粥”!

不爱惜自己的胃,最后它来深深的报复你,在没有亲人的城市躺在医院病床上忍受胃疼的折磨和孤单,漫无目的的看着窗外发呆,突然一股异香扑鼻,某人正端了一盅稀饭走进病房。“尝尝看吧,这对你的胃很好,在我的家乡都要放海鲜粥才好吃的,但你对过敏,就给你放了点瘦肉和花生。”一瞬间的温暖,让从不吃稀饭的我竟然吃了满满的一碗。

后来才知道,在他家乡潮州,大家都喜欢吃稀饭,喜欢把海鲜放在稀饭里。做潮州粥和我们平时做的稀饭有一些不同。

用某人的话讲,我吃的这种的最简单,将粳米淘洗干净,浸泡充分,捞出沥干水分,同时花生仁用沸水烫一下,去掉红水,放入锅中用温热的油炸熟待用。 再把粳米放入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煮沸,加入瘦肉,然后改小火煮至米烂粥稠。 吃的时候将炸好的花生仁放淡盐伴粥食用。

思绪与现实总归是太近,进得店里,店家已经熬好了几锅粥在大厅里静候着,香喷喷的望着我,新鲜的小菜绿意盎然,水缸里的海鲜悠闲的游泳。

老板是本地人,很年轻的小伙子,不是潮州人,这让人有点小遗憾,不过熬稀饭的厨师是从潮州请过来的,听老板讲从开业到现在已经5年了,怕本地人吃不惯潮州粥,当初的品种不多,但现在吃稀饭的人也越来越多,就新增了鲍鱼粥、膏蟹粥、花蟹粥、基围虾粥等数十个品种,几乎每到下午就有许多客人来预定海鲜粥。

看来啊这稀饭饭是所有美好或者不美好日子里的所有温暖的想象。它那么服贴的熨烫着我们的胃,然后这种暖意执着地延伸,直至我们的心灵。

如果你也想尝尝这家潮州粥的,可以前往东坡外滩,北海道侧对面。(心若云顔)

地址:东坡外滩 北海道侧对面

电话:028--3819384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