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老字号云南过桥米线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早就听说过云南的过桥米线很是出名,今天在眉山下大南街看到一家。该店品种还是比较多,价格与吃面与包子相差无几。牛肉米线6元、绍子米线6元、肥肠米线6元、排骨米线6元。

过桥米线是云南滇南地区特有的汉族小吃,属滇菜系。过桥米线起源于蒙自地区。过桥米线汤是用大骨、老母鸡、云南宣威火腿经长时间熬煮而成的。过桥米线由四部分组成:一是汤料覆盖有一层滚油;二是佐料,有油辣子、味精、胡椒、盐;三是主料,有生的猪里脊肉片、鸡脯肉片、乌鱼片,以及用水过五成熟的猪腰片、肚头片、水发鱿鱼片;辅料有来过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葱丝、草芽丝、姜丝、玉兰片、氽过的豆腐皮;四是主食,即用水略烫过的米线。鹅油封面,汤汁滚烫,但不冒热气。

云南过桥米线,相传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云南极富特色的知名小食。原是一位贤惠的妇人特别为体弱的丈夫熬制的老母鸡汤配着细滑的米线调养,使病弱的丈夫渐渐好转,而这道饱含爱意的米线浸入鸡汤吃法也流传下来。妇人常常是过一座桥给丈夫送米线,从此后便得名“过桥米线”。看来应该叫爱情米线。

特大套过桥米线16元、大套过桥米线12元、小套过桥米线10元。

另外,加米线每份3元,加肉每份6元。

眉山市下大南街123号

电话:1588331707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