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粥王宝塔肉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这里粥全粥到:八宝粥、鸡肉、牛肉、鱿鱼粥、鱼、蔬菜、山药粥、芝麻粥、龙眼粥、牛奶粥、白木耳粥、百合红枣粥、绿豆粥、玉米粥达几十种。招牌菜宝塔肉肥而不腻,入口化渣。它味道鲜美、润喉易食,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实在是养生保健的佳品。粥的妙不可言,在于它介于饭、菜和汤三者之间。有饭的饱腹之功,有菜的美味爽口,也不乏汤的营养开胃。

粥可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千百年来,养生粥一直为人们喜爱并百吃不厌。

做法:

1.梅干菜稍微洗洗后放入水里浸泡.

2.每隔10分钟洗一次换一次水,最好用像筛子一样的镂空盆来浸泡这样小沙子在浸泡过程中会从镂空的盆子里掉下,洗的过程重复5-6次。

3.五花肉洗净.

4.略微焯水。

5.原锅再次放入适量的水,水要没过五花肉然后放入桂皮和八角大火烧开。

6.烧开后放入3汤匙的红烧秘制酱着色,转中火盖上盖子煮30分钟后取出。

7.趁热的时候肉皮上抹上红烧秘制酱。锅里的汤不要倒掉待会要煮梅干菜的。

8.抹好红烧秘制酱后等待肉凉了以后,锅里放入少许的油把五花肉的肉皮朝下煎、

9.记得一定要盖上盖子否则会很危险哦,用小火煎2-3分钟就可以了,拿出来的时候看看肉皮是否已经上色了,如果不上色可以再煎2分钟,肉皮不要过度的煎否则切的时候就不好切了。

10.等待肉凉了以后放入速冻里冷冻约30-50分钟,这样可以让肉稍微硬一点切的时候就很好切。

11.此时将原锅里的汤放入梅干菜,把桂皮八角捞出。

1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放入红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1汤匙。

13.煮至40分钟当中要留言汤汁不要烧干了因为待会要留点汤汁勾芡。

14.肉冻好后取出沿着边上一直切。

15.快到了尾端的时候记住不要切断否则就要从新做了。

16.切好后围着圈回复方肉的模样,肉的尾端用牙签刺入稳固即可。

17.此时将梅干菜盛出来,剩余的汤汁小火烧开后勾芡,不需要勾的很厚。

18.把卷好的肉的底部有个空隙的部位放入适量的梅干菜。

19.然后放回盘子里刷上勾芡好的梅干菜汁。

20.放入锅里中火蒸1个小时即可。

电话:028----38115577

地址:湖滨路外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