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18.9万吨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累计发电4416万度

■是全省二级城市中唯一建成投产的现代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今后宣汉县城生活垃圾有望一并处理

达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自去年11月16日点火发电投入试运行以来,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可达到700吨,完全处理了主城区(含南城)和周边部分乡镇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400到500吨。

该项目投产后运行正常,截至今年8月底,已累计焚烧无害化处理垃圾18.9万吨,实现垃圾焚烧发电量4416.04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1.784万吨标准煤,使我市城区粉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治理,空气质量有了显著改观,并实现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化有效利用。

为充分利用达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资源,满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垃圾量的需求,今后有望把宣汉县城等50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处理。

达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我省二级城市中目前唯一率先建成投产的现代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对于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将发挥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