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的当地特产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当地特产缠丝兔:缠丝兔是南方**兔肉加工产品,尤以四川广汉驰名,加工历史悠久,制作精细,造型美观,风味*特。金丝面:全蛋金丝面,已有50多年历史。用上面、鸡蛋和微量苏打搅匀,手工擀薄切细而成。色泽金黄,下锅即熟,不留筋,不浑汤。以原汤冲调料,放臊子,盛芝麻油,其味甚鲜。

郭 贺字乔卿,雒县(今广汉)人。其学识渊博,道德高尚,汉明帝时任侍中、尚书仆射、荆州刺吏等职。政声好深得百姓爱戴,荆州民众有歌云:“厥德仁明郭乔卿”。汉明帝视察南方,特褒扬郭贺“赐三公服,去襜露 冕,使百姓见之,以彰有德”。意即让百姓看见他的容貌和衣服。这既是*高统*者给他的殊荣,也体现了百姓对他的爱戴。病逝后,天子痛恤,赐*30万。

张邦伸字石臣,号云谷,清乾隆丁已三月初八日生,汉州张家后营(今广汉新平镇人)。乾隆己卯科举人,会试大挑一等。任辉县县令时,力*劣绅污吏;任光州州判时,赈济作到“无烂无遗”,了结积案3800余件,无一上诉;任襄城知县时,按有车马者分轮次派差以均劳役,官民称善。《汉州志》记载张邦伸*绩为“政理民和,案牍清简”。因为官政绩政声好,上司曾**他升任汝州或郑州,然他以母疾告养,力辞归田,时年45岁。回归故里后,助修文庙,赈济族中穷人。他好为诗,约四千余篇,现仅存《云谷诗钞》八篇于世。共著有《全蜀诗汇》、《唐诗正音》、《绳乡纪略》、《云栈纪程》、《云谷文钞》、《锦里新编》等共17部95卷,是汉以来今广汉地区的多产作家之一。卒于嘉庆癸亥十一月二十五日,终年67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