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的旅游文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东禅寺:位于广汉市郊区兴隆镇东禅寺村,属川西罕见的佛道儒三教共荣的大寺庙,自古就有“川西**禅寺”之说。南临成都50公里,距举世闻名的广汉三星堆古遗址区15公里金龙湖:金龙湖位于广汉市东部金鱼镇龙马村,距市区6公里,占地面积500余亩,游客乘车从三星堆15分钟便可到达。 金龙湖以"五岛"、"二亭"、"三桥"而著称。置身金龙湖,"胜入仙境"。金龙湖投资的二期工程--后湖区建设项目即将开工,计划兴建生态观光园区竹海、森林博物馆、天然泳池、人工沙漠、儿童游乐场、别墅区、休闲娱乐区。

广汉炳灵寺:炳灵寺原名炳灵宫,位于广汉市区北郊,始建 于明朝正统之前,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寺内殿宇规范,院落重重,众星拱月,气象巍峨。现存有炳灵寺山门、天王殿及大佛殿、蓥华祖师殿、三圣殿、观音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方丈室、炳灵王祠等建筑,是一处具有丰富的佛教文化内涵和川西地方特色的旅游胜。

金雁湖:广汉市金雁湖属现代欧式园林格调,占地800余亩,三面环水,森林茂密,飞禽群集,水生植物丰盛,那200亩宽的天然大湖还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同时也是市区*大的公园。

老君观:广汉市老君观,位于广汉市老城区东南隅,距市区仅5公里,是在原有清代建筑群“益兰祠”内重建的一座规模较大的道观,也是目前广汉地区*大的道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