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的发展目标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菩萨在蜀”。“菩萨在蜀”是唐代的故事,这里用来说明禅宗在西蜀的发展。佛教向有“言禅者不可不知蜀,言蜀者尤不可不知禅”的说法,就是指西蜀在禅宗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当六祖在岭南创立禅宗南派的时候,六祖的师兄弟智诜则在资中创立了净众——保唐禅系,是兼融南宗惠能和北宗神秀的蜀中禅系。什邡人马祖道一则进一步弘扬了六祖惠能一系,提倡“平常心是道”,创立禅林制度,使禅宗生活化、人间化,成为禅宗八祖。

崇州“儒源在蜀”。大禹兴于西羌,创作“洪范九畴”,根据他的*水经验,提出五行以水为*,水被视为文明之母。大禹是儒学之祖,兴于西蜀。总起来看,在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方面,西蜀是仙学之源、道教之源、儒学之源,西蜀人做出了开源性的贡献。在禅学方面,西蜀人则作出了奠基性贡献。

把上述诸方面综合起来说,西蜀具有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相融的综合性,呈现出自然与文化结合的“三神”特色:自然世界无边的神奇,文化世界无尽的神秘,心灵与民俗世界无穷的神妙,这是西蜀*大的文化资源,是西蜀特色文化的历史优势。

*终实现和谐社会人民共同致富实现小康生活,为人类的发展输出先进的指导思想,形成人民自我形成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以法*为基础的管理模式强化国家文化软件实力,激发人民对社会的贡献和**。这是对**事业无为而*的*终体现。对于生态文明的建设,在发展之初要清晰的认识是在解决中国面临人口老龄化社会生产力分化所带来的国家发展危机,但核心是为了体现中华文化的价值“百善以孝为先”。尊重老人让老人幸福暗度晚年让未来继续延续这**的中华文明精神。这是对祖先的尊重对下一代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