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的核心理念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核心理念其核心理念为“山水田园 生命崇州”崇州的发展将为人类的发展敢为**先!古蜀文化核心在崇州,西蜀文化发展在崇州人。 崇州市世界神韵之都,崇州市是一座拥有四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文化之都,历史中有着人不为人知的神秘和神奇,在各个时间段**者为**权力刻意隐瞒和篡改了崇州历史的真相。通过历史史料的记载各时期的灭亡都和篡改崇州的历史有关,可见崇州的历史文化对当今中国的重要性,复原崇州历史真相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发展的**大事。**、“都广之野”是中国农业的一个起源地,它以*水为特征,以江源文明为标志,孕育和发展出优越秀冠的天府农业文明,这是西蜀文化**个特征,也是*主要的特征。

第二,蜀人心向中原,认同华夏一系的民族凝聚力起源很早,这同神奇的西蜀山水有一定关系。西蜀山水的神奇,引发蜀人对蜀中神奇自然世界无边向往和热爱的文化心理。剑阁山石角北向趋于中原的自然地势,引起蜀人自古即心向中原、认同中原的很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蜀人的传统历史很早就同黄帝、颛顼、大禹相联系,同中原和黄河文化的认同与向心凝聚,从古至今在思维和心理上都非常紧密。

第三,从物质文化层面讲,有以下三大特征:一)建筑样式上的巢居文化。杜甫在西蜀注意到了特殊的巢居文化:“殊俗状巢居”,“野人半巢居”,“可怜处处巢居室”,“峡人鸟兽居”,这是从剑阁到成都府再到夔州僚人的巢居文化。二)栈道与笮桥为特征的交通文化。早在古蜀时代即有陇蜀金牛道开凿。“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勾连”,五丁力士开山辟栈道的**,是蜀人源远流长的栈道文化的写照。三)林盘为特征的农耕人居文化。林盘是蜀人川西平原人居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