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的现代农业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树牢科学发展观,注重理念创新、机制创新。邛崃实施“强畜牧、兴竹业、优茶桑、重特色”的战略,农业资源得到整合与提升。用发展现代工业的思路、理念和方法,大力培育**企业,完善科研、生产、加工、营销一条龙服务,建设了现代农业**园区和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园区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格局初步形成,畜牧、竹业、茶叶、蚕桑为主的四大特色产业和生猪、肉羊、粮油、水果、制种五个特色产业带相互连动。

文君米业集团投资3000万元从日本和四川大学引进米业深加工项目,先后成立了国田农业、国田科技、国田连锁等公司,实现多元化扩张,带动15万农户增收1000多万元。

生猪产业链条不断加粗延伸,继四川金利实业投资2600万元建设的新厂竣工后,春源集团也兴建年加工100万头生猪的新厂,武汉恩彼公司更斥*资新建血粉加工厂;制种企业集群发展,嘉禾种业、绿丹种业、蜀龙种业、德龙正成等企业纷纷投资建厂、从事制种,制种面积发展趋近万亩;从深圳引进的振鹏达公司刀豆种植基地和果蔬基地,规模不断扩张,带动农户就业、增收明显;崃山纸业启动了总投资达3亿元的20万吨纸板迁建扩产工程,进入了全国500家*大造纸企业行列。

“文君”、“花秋”等绿茶、花茶和传统川茶,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蚕桑市场前景可观,竹林产销欣欣向荣,粮油、水果、蔬菜源源不断运往省内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