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射洪的风俗民情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地方风俗射洪民风淳厚,素有自己创设的本土节庆,*有特色的节庆是三月三金华山庙会。民族文化射洪文化特色鲜明。远在初唐时期,陈子昂高举诗歌**的大旗,开唐诗鼎盛之先河。陈子昂给后人留下了重教兴学的风气和革故鼎新的传统。

四川籍台湾**军旅作家黄辉先生,在射洪县开办“黄辉作品陈列馆”积极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并每年设立“黄辉作品陈列馆青年文艺奖”,鼓励着射洪青年文艺爱好者传承“子昂文化”。

射洪之歌歌名:我家门前有条江演唱:刘文欣陈子昂陈子昂(约公元661~公元702),唐代文学家,初唐诗文**人物之一。字伯玉,汉族,梓州射洪(今属四川射洪)人。因曾任右拾遗,后世称为陈拾遗。光宅进士,历仕武则天朝麟台正字、右拾遗。受武三思所害,冤死狱中。其存诗共100多*,其中*有代表性的是《感遇》诗38*,《蓟丘览古赠卢居士藏用》7*和《登幽州台歌》。

谢东山谢东山,字阳升,号高泉,射洪县太和镇城南谢家坝(今城南王爷庙村)人。他于明世宗嘉靖七年考中举人,嘉靖二十年(1541年)登辛丑科进士及第,授兵部主事,后迁郎中,累官至右佥都御史,山东巡抚。经历仕宦20年,颇负名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