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生物资源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西昌植物区西昌植物区系,处于泛北极植物区,中国喜马拉雅植物亚区,是植物种类*丰富多彩的亚热带高山高原植物区系。雅砻江河谷保存有热带区系成分,冷杉林和一些植物群落中,也混有或从属着一些非常古老的热带区系成分,即处于古热带植物区和泛北极植物区的过渡带,植被分区属于中国喜马拉雅植物亚区的西昌横断山地宽谷亚热带季节型常绿阔叶林省。大部分地域属于这个植被省的安宁河中上游地堑宽谷盆地云南松林(水稻、小麦、油菜)州。境内螺髻山区属于螺髻山高山冷云杉林(苹果、梨)州。

亚热带山地常绿针叶林 境内主要是川滇冷杉林,在螺髻山海拔3500—3900米的沟谷缓坡洼地、陡坡的阴坡、半阴坡,呈斑状零星分布。常与**、高山栎、箭竹、灌木丛等古老的热带区系成分和亚高山杂类草甸镶嵌。在湿度小、透光强的林内,大白**灌木盖度达60%以上,反之灌木盖度很小,约20%。种类有忍冬、花楸、茶蓖子。林下**,主要有蟹甲草、酢浆草、岩白菜、岩须(灵芝草)。

亚热带常绿针叶林境内云南松林,是本区的典型植被和用材林种。主要是人工纯林。在牦牛山西坡尚有原始纯林。此外,为混有常绿栎类的云南松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