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自然环境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西昌市位于横断山脉东缘,是凉山彝族自*州*府和政*经济文化中心。市境内交通方便,成昆铁路、国道108线和雅攀高速公路贯穿境内,乡村公路呈网状分布,青山机场民航已开通至成都、重庆等航线。

西昌是一座春城,每年酷暑和寒冷时间较短,夏季***高气温摄氏35度,冬季***低气温摄氏零下2度。年温差小,日温差较大,盛夏不热,夏秋凉爽湿润,冬季温暖,常年平均气温摄氏17.2度。

西昌日照充足,晴天多,雨量充沛,下半年降水集中,夜雨率高,占75%左右。安宁河宽谷平原和邛海湖盆平原土壤深厚肥沃,溪道纵横,灌溉便利,农业开发历史悠久,山区林产资源丰富,钒钛磁铁储量丰富,有铜、铅、锌、镍、钴、铌钽等金属矿藏和煤、云母、花岗石、大理石等矿藏;旅游资源多样,有壮丽奇特秀美如画的山川风景,有浓郁淳朴的民族风情,有温暖宜人的气候,是一个有良好自然资源条件发展经济和科教文化事业的地方,也是一个适宜人类生息繁衍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