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的风情游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风情游*把节*把节是彝族、白族、纳西族、拉祜族、哈尼族、普米族等民族的传统节日。彝族、纳西族、基诺族在农历六月二十四举行,白族在六月二十五举行,拉祜族在六月二十举行,节期二三天。彝族认为过*把节是要长出的谷穗像*把一样粗壮。后人以此祭*驱家中田中鬼邪,以保人畜平安。

节庆期间,各族男女青年或点燃松木制成的*把,到村寨田间活动,边走边把松香撒向*把照天祈年,除秽求吉;或唱歌、跳舞、赛马、斗牛、摔跤;或举行盛大的篝*晚会,彻夜狂欢。现在,人们还利用**欢聚之机,进行社交或情人相会,并在节日开展商贸活动。

四川省凉山是中国彝族*大的聚居区。每年的农历6月24日,彝族同胞要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举办声势浩大的选美活动和服饰、赛马、摔交、射箭的比赛,并在夜晚点燃*把在旷野中**,纪念他们心中的**。

*把节是彝族人民特有的传统佳节,自汉唐起,已沿袭一千多年。*把节一般于每年农历二十四日举行,历时三天。有关*把节起源的记载和传说有数十种,内容丰富,优美动人。其中较为普遍的几种说法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