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五大桥梁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与安澜索桥同被命名为中国古代五大古桥的还有,赵州桥: 又名安济桥,位于河北赵县洨河上,它是世界上现存*早、保存*好的*大石拱桥,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被誉为“华北四宝之一”。建于隋大业(公元605-618)年间,是**匠师李春建造。

桥长50.82米,跨径37.02米,券高7.23米,是当今世界上跨径*大、建造*早的单孔敞肩型石拱桥。

卢沟桥:亦作芦沟桥,在北京市西南约15公里丰台区永定河上,是北京市现存*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永定河旧称卢沟河,桥亦以卢沟命名。始建于金大定二十九年(1189年),明正统九年(1444年)重修。清康熙时毁于洪水,康熙三十七年(1698年)重建,如今永定河上已经没有水了。卢沟桥全长267米,宽7.6米,*宽处可达9.5米。有桥墩十座,共11孔,整个桥体都是石结构,关键部位均有银锭铁榫连接,为华北*长的古代石桥。

湘子桥(又称广济桥,现叫跃进桥):在潮州城东门外,横卧在滚滚的韩江之上,东临笔架山,西接东门闹市,南眺凤凰洲,北仰金城山,景色壮丽迷人。民谣唱曰:“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到潮不到桥,白白走一场”。 被**桥梁**茅以升誉为“世界上*早的启闭式桥梁”。

洛阳桥(又名万安桥):中国现存年代*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桥,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东郊的洛阳江上,是世界桥梁筏形基础的开端,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宋泉州太守蔡襄主持建桥工程。从皇佑五年(公允1053年)至嘉佑四年(公元1059年),前后历七年之久,耗银一千四百万两,建成了这座跨江接海的大石桥。据史料记载,初建时桥长三百六十丈, 宽一丈五尺,武士造像分立两旁。造桥工程规模*大,结构工艺技术高超,名震寰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