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辣椒有什么好处?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常吃辣椒好处多

(一)据有关资料;辣椒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每100克辣椒含维生素C198毫克,居多种蔬菜维生素C含量之*;含蛋白质1.6克,比番茄多0.7克;含脂肪0.2克;含碳水化合物4.5克,比番茄多2克;含钙12毫克;含磷40毫克;含胡萝卜素 1.65克。这些营养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须补充的。

(二)医药**认为,辣椒具有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 辣椒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减低血管硬化的机会,有助预防心血管疾患。辣椒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延缓衰老。

(三)新的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辣椒能减肥,减肥的原理就在于辣椒有效地燃烧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辣椒能够燃烧消耗人本内脂肪的物质就是辣椒碱,辣椒碱除了刺激了神经末梢产生了疼痛的作用外,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它能刺激体内生热系统,加快新陈代谢。加速的生热系统能提升机体工作效率,像快速运转的机器能消耗大量碳氢燃料而起到燃烧消耗人体内脂肪目的。

(四)吃辣椒能开胃助消化.在四川常听到有人说:"菜里有辣椒,吃饭就是香","要开胃吃辣椒"。就是说,四川人吃饭没有辣椒饭都吃不下,吃不香。这是因为辣椒中有一种叫辣椒素的东西,吃了辣椒,辣椒素起的作用就是能够刺激口腔粘膜,加速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