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的旅游资源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旅游资源两湖一山简阳龙泉湖简阳市境内的“两湖一山”旅游区确定为四川省“十一五”规划“新五大”精品旅游区之一。“两湖一山”旅游区位于成都市区东南成都平原与川中丘陵的交汇地带,以龙泉湖、三岔湖、龙泉山脉(核心景区为丹景山、天成山、长松山和张家岩)为主体,总体简称“两湖一山”,涉及面积500多平方千米。依托山水生态、川西民居民俗、蜀文化、洛带客家文化、龙泉桃花节等。三岔湖被誉为“天府明珠”,距成都50公里,距简阳市区32公里,湖岸线周长240公里,大小岛屿114个,1993年被香港列入《世界名湖名库》。

龙泉湖有“人间瑶池”之美称,湖形奇特,状如蝌蚪,距成都市区仅38公里,湖岸线周长54公里,14座形态各异的岛屿和湖尾“十里长峡”,使龙泉湖自成幽绝风韵。丹景山自古便是蜀中胜地,有*特自然风光和民间传说,有“五龙朝丹景”、“阿斗读书台”、一树三身的古柏(忠烈柏),附近还有三国虎将屯兵地“张飞营”。

简州八景⑴一塔凌云:指简阳城南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圣德寺白塔。⑵印螯拱壁:指的是简阳城区沱江东岸的印、螯二山,两山相对,现已被简阳新城列入**公园范围。⑶金绛流虹:指的是如今的简阳人民公园鱼嘴绛溪河汇入沱江处,每当夏季绛溪河涨水之时,含有大量泥沙的绛溪河河水涌入沱江,就形成了一道*特的景色:一边是青绿的沱江水,一边是赤红的绛溪水。

主城区一江两岸(2)⑷四崖泛月:指的是原来的老简阳城四面都是悬崖,环列城郊,面临江水。但如今,由于城市发展需要,只能看到东崖,就是如今的螯山,其他的悬崖已经堆掉了。⑸朝阳曙阁:指的是朝阳洞,也就是如今的五皇洞。⑹龙门锦浪:因宋代的状元许弈在这里读书而闻名,但具体地址不详,但多数人都认为应该就是如今的夜月洞。⑺应地莲池:指的是如今简阳市人民公园里的瑞莲池,据说原来科举的时候,只要有人中举,莲池里面的荷花就会开。⑻鱼村暮艇:指的是古时候,在人民公园鱼嘴处住了有很多渔家,到了晚上,渔家纷纷点灯,就舟*通明,形成一幅美丽的渔舟江夜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